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企业资讯
万家寨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01-07

2021年1月5日,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水利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综合事业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2020年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和水利部党组巡视发现问题的情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经理刘定友传达上级精神,纪委书记魏伟主持会议。

黄河指出,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教育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李晓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其他一些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警示我们触犯党纪国法就会受到严肃追究,必须从通报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廉洁从业、廉洁行权这根弦,牢牢筑起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黄河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综合事业局党委工作要求,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最大政绩,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加强党内监督。要建立健全党内监督机制,要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监督,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持续深化纪律教育,让党章党规党纪成为党员干部言行举止的戒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四要严肃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五要统筹协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报的案例和要求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警示力,个别被通报的干部就是我们工作中的“身边人”,他们的问题发人深思,引人自省。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案例既是镜子,也是尺子,要认真汲取教训,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

公司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视频形式召开。

(万家寨公司供稿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