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企业资讯
汛情无情人有情 闻“汛”而动显担当
2020-08-06
 ——湖南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所属临湘公司超前完成汛期泵站设备安装任务

 

近日,湖南省临湘市迎来入汛后的最强降水过程,北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在长江水位持续见涨,黄盖湖水位连续9天高位运行后,临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黄盖湖内垸防汛Ⅱ级响应,要求24小时内完成同德垸、中山湖、叶家桥垸垸内泵站机器设备的转移及安装工作,并确保所有设备正常运行。

厂家耗时半月之久得以完成的设备安装,为了蓄洪,在动用多台挖机进行拖拽的情况下,花了整整24小时才实现整体拆除。如今,要在24小时内完成设备的重装与恢复,简直难于登天,以致恢复安装的指令下发到各施工队伍后,竟无一响应。大家普遍认为时间过于仓促、技术难度大,根本无法按时完成任务。

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当恢复重点堤段叶家桥泵站正常运行的指令下达到湖南临湘龙源供水有限公司(简称“临湘公司”)抢险应急分队后,公司毫无推诿,迅速部署,积极响应,紧急组织公司技术骨干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全力投入到对叶家桥泵站设备的恢复工作中。

经过9小时高强度安装调试,72022时,临湘公司应急分队圆满完成了对叶家桥泵站内7块配电屏、2160千瓦的电动机的恢复安装工作,送电运行,所有设备运转正常,符合开闸运行、抽排湖水、降低内垸水位的要求。本次叶家桥泵站的恢复工作比指挥部要求的完成时间足足提前了15个小时,临湘公司应急分队也是所有泵站恢复队伍中最快完成恢复任务的队伍。出色表现得到了临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临湘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评价,对公司员工团结协作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汛情无情人有情,临湘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水利精神,诠释不忘初心、忠诚担当的家国情怀,誓把企业担当镌刻在防汛抢险的战场上。

(中国水务供稿)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