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企业资讯
水交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3

1113日上午,水交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水交所党支部书记石玉波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局第三指导组组长陈先月、成员孟昊、再丽娜到会指导。

在本次调研过程中,水交所党支部确立了“三结合”的原则,即将部党组、局党委的大目标与公司的小目标相结合,将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将专题调研与水权交易推广相结合,创新调研方法,采用资料收集、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全国水权交易平台建设运营情况、灌区水权交易推广两个专题调研。

会上,张彬同志介绍了全国水权交易平台建设运营情况调研中发现的地方性平台设立不规范、水权交易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情况增加、交易数据无法互联互通、水权确权尚未完全到位、水市场尚处于培育阶段交易不活跃等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政策引导和行业监管、优化布局合理设置、统一制度互联互通、创新交易品种、强化水权交易金融属性等对策建议;郭晖同志就灌区水权交易推广调研中遇到的灌区对水权交易认识不足、缺乏交易动力、产权主体模糊、收益有待明确、大型灌区跨行政区域确权成本高、水权交易收益分配方式有待完善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贴近灌区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政策研究和交易方式,在完善体制机制上着力突破等相关对策建议。

公司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分别进行了发言,经过充分讨论交流,形成了思想共识、厘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水交所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国家级水权交易平台,积极推广水权交易系统应用,持续跟进地方水权交易平台建设,建立业务联系形成互联互通;持续扩大灌区灌溉用水户水权交易试点成效,围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农业水权收储转让,进一步加大在黄河流域推广水权交易工作力度,致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公司发展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

局第三指导组组长陈先月对水交所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调研成果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调研选题紧紧围绕水交所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通过调研查问题、找症结、想对策,主题教育活动规定动作开展到位,强调在接下来的整改过程中,要将支部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要求,把主题教育活动的后半程持续做好。

水交所 2019-11-13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