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综合事业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04

近日,综合事业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刘祥峰、顾洪波、吴琪、张明俊、陈先月、曹淑敏、张彬、雷晶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将黄河保护治理作为治国理政的大事来抓,多次实地考察调研,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深刻指出“水安全是最大的‘灰犀牛’”、“用水效率仍然不高”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强调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有始有终、锲而不舍抓好黄河生态保护工作,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与学习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落实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实施局“十四五”规划纲要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推进用水权市场化交易、推广成熟适用节水技术、提升水土流失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开展智慧水土保持建设和水土流失和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加快水利水务企业技术创新和节水改造等方面细化实化项目举措,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还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部党组制定的《重点任务清单》进行学习研讨,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按照部党组要求,对照《重点任务清单》切实抓好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

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办公室、党办、纪委办同志列席。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