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综合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为党员干部讲“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
2020-07-07
 

按照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部署,76日上午,综合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局党委委员顾洪波、滕玉军、吴琪、张明俊、陈先月、曹淑敏、张彬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学习。

刘云杰紧扣“三个讲清楚”要求,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坚决落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部署要求等方面,对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讲解。

刘云杰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综合事业局要有大的进步,事业要有新的发展,就必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守性质宗旨、保持先进纯洁。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来抓,发挥局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争做“三个表率”。

刘云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中央和国家机关出问题危害很大,属心腹之患而非皮癣之忧,小毛病不治久而久之可能引起中风、心梗,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深刻检视剖析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刘云杰指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必须落实好以下实践要求。一要积极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二要扎实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三要狠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四要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立足职责定位,不折不扣完成好督办事项,确保2020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代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学习。 

(党群办供稿)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