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综合事业局纪委对在京单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水利工作开展重点检查
2020-04-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部党组和局党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415日至17日,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明俊带队,对推广中心等在京5个中心和新华控股、中国水务共7家单位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水利工作开展了重点检查,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7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各项水利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有关资料。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认真贯彻部党组和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纪检组织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各项工作强化监督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都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部党组和局党委的要求,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全力应对,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纪律监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检查组也发现,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个别干部职工对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思想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麻痹松懈;部分单位工作任务受疫情影响比较突出,工作推进受到制约和延缓,下半年工作压力明显加大。

张明俊对各单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反复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定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部党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同时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作,全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张明俊重点就严明纪律、令行禁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及时学习传达水利部和综合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最新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防止压力层层递减,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了解相关规定,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二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请示报告既是政治纪律要求,也是组织纪律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关请示报告的相关规定,凡违反者严肃处理。三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出差审批制度。坚持“无必要,不出差”的原则,必要的出差任务要按规定审批、报备,同时要求出差人员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出差地的防疫有关规定。现阶段在京单位不得接待外地来京人员。四要严格遵守“非必要、不远行”的纪律要求。必须离京的,在请示报告后,要做好集中或居家隔离准备,返京后要依法如实及时报告出行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五要严格遵守错峰上下班有关规定。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人员,可实行错峰上下班,要提醒其切实做好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六要注意管好家属。在做好上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提醒职工做好家属工作,严格遵守所在小区和公共场所各项规定,家里有京外来京人员也要及时报告,并做好隔离措施。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禁违反有关规定开展跟风表彰、应景表彰、“大锅饭式”表彰,坚决防止按行政级别确定补助标准以及“搭车”发放补助等行为,严肃查处和纠正违反程序突击提拔、“带病提拔”等问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发布或传播不实消息。对违反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综合局办公室、监察处(纪委办)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监察处供稿)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