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综合事业局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研讨会议
2020-04-14

413日,综合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主持召开综合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研讨会,对标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新目标新部署和水利部改革发展新要求,结合全局发展现状,谋划全局发展方向。综合局总工程师曹淑敏参加会议。

刘云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水利建设新一轮高潮期、水利行业监管持续攻坚期、水利发展方式深刻转型期。坚定不移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是推动综合局全面发展的根本前提和重要保障。当前,综合局面临综合管理能力亟待加强、业务支撑能力急需提升的问题,提早谋划、统筹谋篇布局,合理编制综合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显得十分必要。要在充分总结“十三五”发展情况的基础上,依据党中央针对水利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部党组做出的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结合综合局改革发展基本现状,分析“十四五”改革发展的重点,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有效的相应举措和保障措施。

刘云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启动综合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组织各单位(部门)研究提出本单位(部门)的“十四五”发展思路报告,在此基础上,统筹谋划,编制全局的规划纲要。各单位(部门)在编制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原则,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运用鄂竟平部长提出的“五个什么”的工作方法和“三天三点”的思维方法,结合自身职能和发展定位,编制出对实践具有指导意义的规划思路报告。

刘云杰强调,要通过编制综合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强化对局属各企事业单位的综合管理职责,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措施理念变成综合局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办公室、计划处供稿)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