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
2020-04-03

42日下午,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云杰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及生产保障工作。局领导顾洪波、滕玉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尤其是面对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防控形势,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坚守在工作所在地城市,靠前指挥。

会议要求,局机关及各在京单位要认真落实水利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出京管理,督促职工在清明节期间暂缓远行,减少不必要流动,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严格落实清明期间人员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报送有关信息。

针对节日期间生产保障工作,会议明确:一是切实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局属各级企业要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和程序规范要求,加强工程巡查检查,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管理,足量储备应急物资及卫生防疫器材。万家寨公司要加强安全监测,切实保障水库安全运行。

二是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饮水安全保障等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局属各级企业要合理调配管理力量,配备满足企业正常运行的管理人员。中国水务公司要科学指导所属各级水务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障正常生产秩序,切实维护节日期间供水安全。

三是做好假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节日期间纪律监督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组织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的最新变化,做到精准监督,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任务落实。要及时发现和纠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文明、安全、廉洁过节。

 办公室 2020-04-03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