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综合事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扎实推进2020年理论学习
2020-03-16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综合事业局党委中心组坚持不懈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动理论武装,扎实推进2020年理论学习。

一是研究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按照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和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综合事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经局党委研究审定后报部党组。

二是分专题细化学习内容。按照年度学习计划安排,针对十一方面的学习内容,分专题整理形成学习资料清单和具体内容51篇(部)供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参考。同时,将有关资料放在局网站“党的建设”专题学习园地栏目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共享。

三是按月安排学习专题。结合形势任务和工作需要,将全年学习内容按月度排出“课程表”,做到每月都有学习任务、每次学习都有专题,每个专题人人发言交流,有效提高学习的计划性和针对性,真正把年度理论学习抓实抓细抓落地。

四是灵活组织开展学习。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近期中心组学习以中心组成员自己学为主,同时要求做好学习笔记,为以后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做好准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理论学习。

五是及时组织跟进学习。在现有学习内容基础上,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新的文件,部党组的最新学习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领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都在学习园地栏目及时转载并开展学习。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