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抗击疫情——综合事业局青年突击队冲锋在一线
2020-03-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综合事业局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充分发挥作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稳妥参与防控工作,通过广泛动员号召、有序志愿服务、积极捐款捐物、深入宣传引导,成立了多个一线青年志愿者队伍等方式,引领地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宣传防疫阵地、在物资保障运输过程中,有序参与、冲锋在前,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有关地方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利用网络载体,组织团员青年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有关地方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有关地方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所属各级公司以保障优质供水为主题和重点,围绕管线维修、水质监测、生产设备运行保障等任务,确保当地收治确诊患者医院以及确诊患者小区供水设备安全,保障了城市供水安全稳定运行。我局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此次保障民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成立了“同心战役 青春建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支援应急服务等防控工作中的“急、难、险、重、新”任务,齐齐哈尔水务、江苏水务、湖南水务等基层水务公司分别派出团员青年参与当地的防疫志愿服务,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三是发挥线上和线下双优势,全天候参与舆论引导工作。线上,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转发共青团中央文件《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线下,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车辆管控、向路人发放《防控疫情倡议书》和免费口罩,展现综合事业局广大团员青年风采。

团委 2020-03-0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