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综合事业局召开2019年纪检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019-03-12

311日,综合事业局纪委组织召开2019年纪检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2019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水利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等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了综合事业局2018年纪检工作,部署筹划了2019年纪检工作任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明俊出席并讲话。

张明俊强调,局系统各级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前瞻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明俊指出,过去一年,局纪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为抓手,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明俊就做好2019年综合事业局党的纪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2019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水利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和综合事业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质量;三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弘扬优良作风,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狠抓巡察整改。同时对局属各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一次集体约谈。

局纪委委员,局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局直属各单位、各全资(控股)公司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工作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监察处 2019-3-12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