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局机关一支部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29

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局党委的具体安排,2018927日下午,局机关一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党委委员张明俊、王杨群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视频《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权威解读》并开展讨论。局纪委书记张明俊带头从专业角度就新修订的《条例》作出有深度的交流发言,局工会主席王杨群结合自身经历就学习《条例》发表感想并提出意见。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工作经历交流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

为学深悟透并切实贯彻落实好《条例》,会议还认真学习了鄂竟平部长在水利部直属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传达了《中纪委关于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纪监工委办发〔20186号)、《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2018年上半年纪律审查情况通报》(驻水纪监发〔20182号)。

会议对下一步学习《条例》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学习《条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做到常常学、时时新。二要注重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做到学深悟透,要将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纪国法和纪律规矩结合起来。三要强化学习的针对性,在机构改革逐步深化的今天,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规矩,拥护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将负面清单牢记心头,切实将《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及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局机关一支部高度重视此次集体学习,会前支委专门学习传达局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在支部微信群中发布《中共时隔近三年再修党纪条例这些“高压线”不能碰!》《未满三年 党纪处分条例为何再修订?》等学习或解读材料,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开展自学,为召开党员大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群办 2018-09-29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