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综合事业局组织老干部开展“看《初心》、忆初心、谈初心”活动
2018-03-28

    电视连续剧《初心》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在老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初心》以原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甘祖昌和他的老伴、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他们始终不忘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的庄严约定,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

根据部离退局部署,我局组织老同志开展"看《初心》、忆初心、谈初心"活动,老同志们认真观看,积极谈感受、写体会,取得良好效果。现选登三位老同志感言交流如下。

 

《牢记使命》不迷路

——看电视连续剧"初心"感怀

(离退休支部书记 田五福) 

将军弃官助民富,使命兑现身先卒。

鞠躬尽瘁铸英魂,世人交赞心折服。

改革开放道曲折,"不忘初心"正迷路。

全党上下齐努力,追梦到底不停步。

 

观《初心》有感

(离退休支部委员承涛) 

电视剧《初心》中有一段甘祖昌将军带领老乡治理冬水田的感人故事,电视剧展现了甘祖昌将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初心。那么,什么是甘将军的初心呢?我认为,甘祖昌将军当初参加革命的初心就是为了让老百姓吃饱饭,为了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即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裕的伟大使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深刻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深信,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这一发展思想,中国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甘祖昌夫妇的奋斗精神为支撑,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退休干部王福旺) 

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就确定了党的性质:代表工农劳苦大众的根本利益,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习近平总书记讲: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观看电视剧《初心》感触极深。甘祖昌不恋高位而选择奉献,不图享受而甘于奋斗的精神,使我们鲜活的看到了一名真正的,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的风采。他是我们的楷模和典范。

当前,我们的党和国家正处在“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的伟大长征的历史吋刻。习近平总书记讲:“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人民的奋斗。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放眼美好的未来,我们这些老同志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决不能放松自己,放松一名党员的标准。我们要向楷模甘老将军学习,以他的奋斗精神武装和鞭策自己,处处发挥正能量,为国家水利建设多做有益的事情,对党对人民忠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