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局党委第一轮巡察圆满完成反馈工作
2017-11-17

    1117日,综合局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和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局纪委书记张明俊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的两家单位通报巡察情况。

    两个巡察组分别在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管理和企业管控等方面向被巡察单位指出了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巡察反馈会上,张明俊指出,要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 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深化政治巡察的核心任务。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抓好巡察工作,既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觉悟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也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

    张明俊要求,要严肃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拿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要将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以做促学。

    张明俊强调,巡察整改不是终点站,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首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不能有“巡完就过关”的心态,要围绕巡察整改,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对巡察组工作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认真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坚决承担好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带头抓好整改工作,从快从严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保证整改效果。

    第一、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单位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