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人事任免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综合事业局召开警示教育会
2017-06-29

    628日,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蜕变的人生》警示教育片,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讲廉政党课,并对全局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提出要求。局领导顾洪波、滕玉军、张明俊、陈先月、曹淑敏出席会议。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按照综合事业局党委“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刘云杰讲了一堂题为《牢固纪律观念 强化作风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廉政党课。

    刘云杰指出,加强警示教育是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要求,是推进纪律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刘云杰结合近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水利部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例,着重分析了党员从领导干部转变为犯罪分子的三方面原因:一是不能控制自身的欲望;二是信念不坚定,纪律意识淡薄;三是没有管好身边人。

    刘云杰还就党组织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以严的标准和严的措施推动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谈了四点意见。第一,要从严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第二,要从严抓好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第三,要从严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第四,要从严抓好党建责任落实。

    刘云杰强调,要以人为本,预防在先,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警醒,坚决做到不违规、不违纪、更不违法,共同树立全局党员干部的正面形象,推动形成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局面。从全局各项事业的实际出发,正确行使权力,履行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长期有序有效开展,为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刘云杰最后号召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谋划,把“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全局党员的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

  局机关、水资源中心全体党员,局属在京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共90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统计: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