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人事任免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到综合事业局调研指导工作
2016-12-30
    12月29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到综合事业局调研并与干部职工座谈。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国科司副司长吴宏伟等陪同调研。综合事业局局长刘云杰代表局党委班子全面汇报了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并围绕水资源管理、水权交易、合同节水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科技推广等方面做好技术支撑工作提出了计划安排。
    会前,陆桂华看望慰问了水资源中心干部职工。座谈会上,他充分肯定了综合事业局的发展成效,对2016年在支撑水资源管理、搭建水权交易平台、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水利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陆桂华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问题日渐突出,时空分布不均的水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刚性需求形成的供需矛盾逐渐加剧,对做好水资源支撑服务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要按照新时期中央治水方针,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区域资源禀赋和经济发展特色,因地制宜,研究制定能落地、可操作的政策措施,同时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陆桂华强调,综合事业局要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强化业务支撑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提高;要在创新上下功夫,紧扣当前形势,提前研究提出新时期水资源管理政策与制度建设建议,提前谋划水利技术的新产品与新成果;要在求实上下功夫,把握好支撑定位,在做好政策研究保障工作的同时,更要强化技术指导,切实帮助各地解决实际困难,让政策得到较好执行;要在服务方式上下功夫,在做好平常事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更要发挥第三方监督、考核、论证、交易平台的作用,发挥业务专长,提升行业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切实为推进我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综合事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水资源管理中心、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水权交易所、科技推广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专题汇报了相关工作。
访问统计: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