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人事任免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刘云杰率队到综管中心调研
2016-08-15

    8月10日,综合事业局局长、党委书记刘云杰到综管中心调研,听取了中心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中心职工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企业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云杰对综管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综管中心克服人员少、任务多的困难,在企业监管、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支持全局战略性业务拓展,特别是中国水权交易所设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局的业务、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云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综管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关精神和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业单位投资企业监管的意见,认真学习陈雷部长6月27日在综合事业局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事企分工、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认真总结梳理中心实体化运行10年的工作实践,以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做实做优”为工作目标,进一步理清职责,完善监管制度和措施,不断提升对企业的监管水平。一是要摸清家底,夯实基础,分类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综合事业局下属企业数量多、业务面宽、地域范围广、监管难度大。综管中心要多深入企业调研,掌握企业实情,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做到该管的管到位,该授权的授权到位,实现监管全覆盖。二是要规范董事会运作,严格选派和管理股东代表和董事、监事,建立董事监事“授权工作制”,有效发挥股东代表和董事、监事的作用。三是要强化收益管理,提高资本的回报率。综管中心作为综合事业局的企业监管机构,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加强对企业的教育培训,强化对投资的管理,切实提高投资效益。四是要突出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企业监管干部队伍。综管中心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下功夫,牢记党员意识、制度意识、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坚持“不忘初心”,发挥好党员的标杆作用,为全局事业和企业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局办公室、人教处、财资处等负责人随同调研。


访问统计: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