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人事任免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局务要闻
刘云杰主持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03

    7月29日,综合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主持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局领导顾洪波、滕玉军、火来胜出席会议。
    刘云杰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规范和加强党的问责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在深入总结实践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对现行党内法规中的问责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提炼、归纳、总结,将实践成果转化为党纪条文、固化成法规制度,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保障。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从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入阐述了制定《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入解读了《问责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内容特色,对严格执行《问责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刘云杰指出,李保国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是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刘云杰强调,各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把李保国等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仅要做到领会精神,更要弄明白实际应该如何去做。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应把学习作为常态来抓,把握好时代的新形势、把握好中央的新精神,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弘扬担当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

访问统计: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