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局务要闻 | 党的建设 | 专题报道 | 业务动态 | 企业资讯 | 机构简介 |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的建设->第一批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动态
局机关二支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2
  

按照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安排,716日至92日,局机关二支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专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95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624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75日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7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内蒙古实地指导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个人和党小组集中自学的基础上,分别开展了七次集中支部学习交流研讨。二支部坚持“党建活动开门办,党建业务两手抓”,每次交流研讨均邀请了支部所在处室全体非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交流借调同志一同全程参加,并欢迎非党员职工群众参与监督学习,让自觉主动学习成为常态。

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20161027日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以及主题教育期间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认真研读并由青年党员领读全文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7篇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坚定理想信念》《党的性质和宗旨》《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牢记初心使命,推行自我革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等11节党课视频,学习了“时代楷模”余元君同志事迹。同时,按照局纪委要求,二支部还组织3次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致命的决口》,并发放了警示案例。

集体学习后,二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各项专题,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以及个人自学和个人思想实际,逐一做了交流体会发言。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自学、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交流研讨,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作为普通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员的行动上;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坚强决心,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的理想信念结合起来,踏踏实实完成本职工作。

按照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7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曹淑敏以“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曹淑敏同志从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和内容切入,深刻讲述了党员干部如何在推动不断学习、抓好整改落实、履职尽责、群众路线、廉洁自律等各方面做好表率,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在推动各项工作上取得实效。823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洪波以“守初心、担使命,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了专题党课。顾洪波同志深刻阐述了如何更加深刻的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从严治吏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端正选人用人导向是从严治吏的根本之策、当前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选人用人的重要性,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好局选人用人工作。两位党委委员均提出,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集中学习研讨之后,二支部全体党员在认真检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以财资处、计划处、总工办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待,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局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步,二支部将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积极落实整改,并参加专项整治、完善制度等工作,努力推进整改评估巩固。同时,将积极努力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党员干部自觉学主动学深入学成为新常态。

财资处 2019-09-12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79294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技术支持:江河瑞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街58号上善若水大厦